研究机构

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22-07-31浏览次数:60

    2021年9月,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公布了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62家单位入选,同济大学名列其中。基地以“一带一路”语言文字传承推广为特色,围绕国家语言文字中心工作,在服务国家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同济大学工程类学科优势和“一带一路”语言文化研究和推广综合优势,围绕“一带一路”语言文化传播人才需求,搭建中外交流平台、校企合作平台,形成具有鲜明上海底蕴、同济特色、国际影响的国家语言文字传承推广的创新模式,助力形成上海语言文字推广链,将相关经验模式推广到长三角及全国,努力建设成为具有传承推广、教育培训、社会服务、民间外交等多种功能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同济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设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基地主任: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

    基地联络人:孙宜学教授,98078@tongji.edu.cn,65980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