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汉语进修生
学习期限: 一学期至两学年,每周20学时,分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
主修课程: 汉语精读,泛读,听力,会话,写作,视听说,中国社会概览等。
选修课程: 现代汉语概论,报刊阅读,外汉翻译,HKS应试指导等。
语言实践: 每学期免费组织留学生参观上海及周围历史文化景点。
报名截止: 春季入学(2月下旬),报名截止到1月15日;秋季入学(9月),报名截止到7月31日。

 

二、本科生 
1、汉语言专业(经贸方向)
【学制】  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专门培养世界各国从事同中国进行经贸合作与交流的汉语人才。经过培养,学生应熟练地掌握并运用汉语、了解中国国情和文化,熟悉中国涉外经济法律与法规,具备用汉语在中国从事经贸活动的能力,能够胜任与中国经贸合作与交流有关的工作。
【学分与学位】  本专业学生须按专业培养计划要求修读各项课程,总学分达到161学分,方可毕业。本专业所授学位为文学学士学位。
【报名截止】每年6月20日
 

2、汉语国际教育
      仅向亚洲(除日本、韩国、新加坡、以色列外)、拉美和非洲国家有志于从事汉语教学工作的孔子学院学员提供,学习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含汉语言本科汉语国际教育方向)。入学时间为2015年秋季,资助期限为4学年。申请者应具有高中以上学历,HSK成绩不低于三级180分、HSKK(中级)成绩不低于40分,或者BCT(A)成绩不低于180分、BCT(口语)成绩不低于220分。第一学年结束前通过年度评审且HSK成绩不低于五级180分、HSKK(中级)成绩不低于50分者,可继续享受奖学金。

 

三、预科生
预科生是指在国外完成高中教育,即将进入中国大学本科理、工、农、医(中医药专业除外)专业学习的来华留学生。
在一年时间里,他们将系统学习普通汉语、专业汉语、中国文化、跨文化交际以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基础等课程,并参加各种形式的语言实践、社会考察等教学活动,为在中国完成高等教育打好专业基础,并能尽快适应在中国的学习生活。预科学习满一年并修完规定学分,将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预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