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国际硕士课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23

专业名称: 软件工程国际硕士学位

学    制:2年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胜任大中型复杂软件系统开发和管理的高级人才。毕业生应对与软件开发各个流程相关的先进实用的软件开发方法、技术和工具有深切了解和使用能力,能够给出创新的解决方案并能实践前沿技术。此外,毕业生还应具有广泛的信息技术知识和某个专业的专门技能,如企业运算,嵌入式系统,服务工程科学,地理信息系统,商务智能,大型机技术等。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应不需或只需很短的再培训,便可在国内或国际软件企业中直接从事大中型软件系统的开发或软件项目的管理工作。

入学要求:  

1. 新TOEFL成绩不低于80分,或IELTS成绩不低于6.0,或有英语为大学学习期间工作语言的相关证明。2. 具有本科毕业以上的学历。此前所学专业是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或其它相关专业;非相关专业但有IT教育或工作背景亦可。3. 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公证件和本科阶段全部课程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以外文本的证书还需提供公证过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4. 提供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不少于800字),用中文或英文书写。5. 提供两名副教授或具有相当于副教授专业技术职称及以上者的推荐信。
业务基本要求:

课程要求:总学分不少于30学分,其中必修课程18学分,选修课程不少于12学分。
实践要求:参加至少半年至1年的工程实践,直接参加软件系统开发包括软件系统的设计、实现和测试。学生顺利完成实践后可以获得5学分。
论文要求:每位学生必须在开始工程实践时撰写完成研究论文开题报告,按我国教育部要求完成研究和论文写作并通过答辩。学生完成论文撰写并通过答辩后可获5学分。

主要课程:现代软件工程、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测试技术、基于UML的面向对象系统分析与设计、汉语
毕业与授予学位:“软件工程”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