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发扬体育精神,促进中外文明互鉴——我院国际学生代表亮相校运动会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20

 2019510日下午,同济大学第47届运动会在1.29运动场开幕。我院40名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入场式活动,同学们别出心裁地用队形和帽子呈现出“70”的字样,提前祝福中国70华诞,经过主席台时,同学们高呼“我爱同济”,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青春洋溢的留学生们纷纷报名各项赛事。他们为了集体荣誉而冲刺,为不断突破自己极限而奋力拼搏,在与中国同学同场竞技中惺惺相惜,赛场内外中外学生们的热情和活力令人赞叹。

 4*100米的运动员们完美配合,用尽全力,进入决赛,虽最终未杀进前三,但他们认识到了中国同学们的实力,更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非常值得。

游泳健将们在水中展现了留学生们的风采,我们也有冠军了。

每一次拥抱安慰和欢呼鼓励都让我们更加接近和了解彼此,“以体之强健,济国之盛年”,用体育精神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中外无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