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2023年11月19日在秋意渐浓的季节里,我院工会组织了一场充满趣味性与探索性的秋游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会精心组织,工会特意选取了新场古镇和上海天文馆这两个古今碰撞的景点,让大家既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韵味,又感受到时代科技的魅力。

 

上午十时,教职工们乘坐大巴抵达了新场古镇。新场古镇有15万平方米成片古建筑,江南水乡古镇风貌保存完整。镇上古色古香的建筑、绿柳婆娑的河水,以及浓厚的乡土文化,使大家感到十分愉悦。他们漫步在青石板铺成的狭窄小巷,欣赏着古风独具的建筑,感叹着古镇的历史韵味与魅力,尽享古镇的宁静和惬意。

下午,大家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上海天文馆。上海天文目前世界规模最大的天文馆全馆以“连接人和宇宙”为展示主题,设置“家园”“宇宙”“征程”三大主题展区、“中华问天”“好奇星球”“航向火星”三个特色展区及教育活动区。在充满科技氛围的天文馆内,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各种寓教于乐的天文展览,如行星运行的模拟、太阳系的三维立体模型目睹了天文望远镜如何捕捉遥远星系的景象。天文馆丰富的科普知识,使教职工们大开眼界,收获满满。

此次秋游活动,不仅愉悦了教职工们的身心,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也增进了团队间的凝聚力和默契实现了教职工团队建设和文化科技知识学习的双重目标,提高了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未来,我院工会将继续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教职工。

(供稿人:黄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