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百年同济,而立国交。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郁勃青春,但百年同济的国际中文教育却已气韵沉雄,自20世纪50年代发展至今,学院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托学校综合实力,服务学校国际化发展需要,逐步建立起了完整的以学历和非学历中文教学体系为基础,以创建具有同济特色的“中华语言文化交流与传播理论体系”为引领,以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为目标的综合性、专业型、开放式、创新化的国内知名、全球领先的中外人文交流平台,被誉为使命担当意识强,服务奉献精神强,人才国际传播能力强的“三强”学院。

根植中华,梦播世界!

学院师资德才兼备,爱岗爱校,热爱学生,国内外顶尖人才和机构资源助力学院人才培养,确保每一位学生都学有所成,成有所业,业济天下。

学院中文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已构建出来华留学专业化和社会化服务体系,打造出了以人才培养为基础、具有政府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功能的“一带一路”“中文+”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留学中国”预科培训基地和海内外双平台“海外汉学与当代中国”国际课程教学实践体系,建成了专业学院、特色学院和平台学院三位一体的一流学院。

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建设稳步发展。自2015年开始招生以来,学院因势利导,在培养机制、课程设置等方面充分发挥同济特色,最终形成了实用、高效的“5+2”培养模式,学生质量上乘,社会影响力提升,形成了具有鲜明同济烙印的培养模式。 

着眼未来,学院将聚焦国际中文教育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凝神聚力,积极筹办二级学科博士点,为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世界文化共生共荣,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层次、复合型专业人才。

枝繁叶茂荫四野,桃李香飘溢世界。

我们热情地拥抱每一位五湖四海的朋友,我们期待与所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培植世界文化百花园的沃土。

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传递友谊之种,浇灌和平之花。

我们相信,你的堂前,我的屋后,可以开出一样美丽的鲜花。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