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奥科宁克基金会支持“全球城市领导力与公共政策” 项目捐赠签约仪式在同济成功举行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23

2019525日上午,美国奥科宁克基金会“全球城市领导力与公共政策”项目捐赠签约仪式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奥科宁克亚太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周涛先生、总裁助理于乐群女士与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梁春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刘淑妍、副院长宗骞、同济大学全球城市与合作治理研究中心的专家们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刘淑妍院长主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基金项目申请负责人,学院学工办主任陆辛老师首先介绍了捐赠项目申请情况和实施方案。基金支持的“全球城市领导力与公共政策”项目旨在引导新时代的理工科中外青年大学生,关注全球城市发展的关键问题,学会在一个充满危机和风险的世界里,带领团队共同面对未来。城市的创新发展与未来需要新一代的城市领导者,不仅要具备优秀的科技知识,更需要他们懂得在一个高度全球化的世界里,在将技术积极运用于社会创新时,能够尽力避免科技对人类带来的伤害。项目依托同济大学全球城市与合作治理研究中心与牛津大学领导力与公共政策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全球城市创新论坛,通过全球城市议题发布,吸引同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和理工学科的中外青年学子通力合作,在校内外专家的带领下,集聚前沿、尖锐与实务的问题,共同追踪全球城市最新发展动态,为城市可持续发展与创新提供解决方案。

随后,周涛总裁与梁春江副秘书长分别代表奥科宁克基金会与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了捐赠协议。伍江常务副校长代表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奥科宁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周涛总裁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奥科宁克公司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基金会表示,愿意与同济大学一道,为全球青年精英提供更多的职业生涯规划图景,为社会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

伍江常务副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同济大学向奥科宁克基金会对同济大学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基金会此次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合作的捐赠项目,对助力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中外学生融合发展,提升在校大学生领导力、跨文化沟通能力以及可持续发展意识和专业素养有着特别意义此次合作充分体现了中美民间科技、文化交流有着深厚的基础,同时也有着继续走向深入和多元的可能。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文明交流互鉴是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人类始终在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相遇相知中向前发展,中美理应携手分享发展机遇、增进沟通、凝聚共识、应对共同挑战。最后伍江副校长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校教育发展基金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通力协作,发挥奥科宁克基金会捐赠的积极效果,严格执行后续管理和项目情况反馈,让捐赠项目得到健康的、深入的、可持续的、双赢的发展。

据悉,在捐赠签约仪式开始前,周涛总裁一行还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第五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同济大学首届大学生(多语种)国际学术论坛开幕式。此次论坛由同济大学等16所高校主办,由同济大学公共英语教学部携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校内平台学院和专业学院共同承办,以“可持续发展和创新:人类、环境、经济——技术发展”为主题,目的是培养大学生学术科研交流能力和全球意识,论坛的部分优秀成果将在今年下半年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的第三届中华文明国际传播论坛上做集中发表与展示。

【简介】美国奥科宁克公司作为一家致力于创造突破性产品,引领和塑造行业的知名公司,于2016年从美国铝业拆分出来独立上市,主营复合材料产品研发和制造,其工程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交通运输建筑行业,为行业领先企业提供先进技术解决方案。奥科宁克基金会于2017年从美铝基金会独立,成为重新注册的美国非营利性机构,基金会总办事处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奥科宁克基金会的主要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推进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