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国际学生积极参与第五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88


527日,以“可持续发展和创新:人类、环境、经济与技术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同济大学首届大学生(多语种)国际学术论坛在同济大学主会场召开。我院刘淑妍院长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作为大会共同承办单位之一,深度参与了大会的筹备与组织工作。大会现场,有来自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等国家的12名国际学生志愿者参与大会服务工作,开幕式主持人之一的斯坦是正在我院预科班就读的德国留学生。我院预科、本科和硕士班的许多留学生同学也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参会,了解不同专业的同龄人正在关注和思考的科技议题。

国际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会场做准备,与中国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高效完成了接待引领的工作。

同济大学雷星晖副校长在开幕式上指出,本次研讨会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他们的科研创新能力。

我院的预科生在完成预科教育后,将进入国内各高校开始本科阶段的学习。一些参与论坛的预科生表示:此次研讨会很开阔眼界,有些主题与他们的专业相关度很高,而且中国同学的英语和学术都很厉害,自己要更努力的学习汉语和专业。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志愿者表示,很多外国研究生对此类国际学术研讨会很有兴趣,这样的研讨会为同辈交流创造更多机会。人工智能是世界上非常火的话题,接下来自己或许可以思考一下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汉语国际教育中,实现跨学科研究。


图文:李钰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