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二届新加坡老年书法大学·同济大学中华文化研习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81



5月24日至31日,第十二届新加坡老年书法大学·同济大学中华文化研习班在我校顺利举行,30日晚,本届研习班的结业典礼及欢送晚宴在我校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参加了结业式。上海市政府参事蔡建国教授,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刘淑妍教授、副院长宗骞副教授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新加坡老年书法大学由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于2004年创办,在传承中华文化尤其是中国书法文化方面在新加坡享有较高社会声誉,其学员多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社会各界的成功人士。其校长陈声桂教授是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会长、新加坡艺术总会会长并担任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海外汉学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连续十二年带领学员来我校进行中华文化研习,向社会各界人士推广中华传统文化。


本届研习班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精心安排了传统文化相关课程,邀请了我校人文学院朱崇志教授、郭世佑教授、柯小刚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劲教授以及上海师范大学朱恒夫教授等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主讲了中国传统戏剧、中国古典小说、、国共内战及新中国成立、易经与书法等专题讲座,受到学员们的一致欢迎。在授课之余,学员们还赴杭州及湖州进行“古韵江南”主题的中国文化探访,实地体验江南文化。


本次研习班期间,我院在同济大学闻学堂安排了新加坡老年书法大学学员与同济大学中国书画协会的代表进行了书法雅集活动,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会长陈声桂教授和我校中国书画协会会长江理平教授分别代表新中双方致辞,两位会长现场挥毫后互赠了书法作品,双方的书法同道们进行了友好交流,大家现场泼墨挥毫,气氛热烈。




(汪丽勇 拟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