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趣味汉字——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下设阿雷佐高中孔子课堂开展汉字体验活动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06

当地时间530日,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下设阿雷佐高中孔子课堂开展汉字体验活动,吸引了孔子课堂近30名学生参加。

为了打破传统的一笔一练习汉字的学习方式,也为了让学生轻松愉快地记住和爱上汉字,汉语教师王梦玲带领学生开展了一次汉字体验活动。

王老师先简要地向学生介绍了汉字的四种造字法,并以象形字为基础,播放了一段象形字的趣味视频,让学生进行象形字寻找游戏

视频结束,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去黑板写出自己找到的汉字,这样的开场让学生对汉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然后,王老师通过图片的方式分别对指事字、会意字、形声字进行了教学,并教给学生偏旁部首“氵”、“口”、“讠”、“饣”、“扌”等的意义,以往只会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画练习的学生们,对这种汉字学习方式充满了兴趣,一节课后同学们记住了很多汉字,还知道了一些偏旁部首的意义。


随后,学生还将学到的知识以海报的形式呈现出来。


学生作品。

本次活动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将汉字学习融于趣味又充满启迪思维的活动中,为本学期的汉语课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供稿人:王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