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感知中国,观古阅今: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海门行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38

     6月5日,我院17名国际学生前往江苏海门,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感知中国,观古阅今: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海门行”活动。 

     活动当天,国际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张骞纪念馆、颐生文博园、江海博物馆,并参加了2019中国海门“东洲英才”创业周专场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对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慈善家张骞有了深入的了解,感悟其卓越的成就及社会责任感,同时对中国近代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张骞创办的的颐生文博园,中国独特的酿酒方式和文化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海门市东濒黄海,南倚长江,素有"江海门户"之称,位于海门市的江海博物馆,是海门最有看点的文化地标之一,同学们通过参观博物馆中的模型展示、观看纪录片等,对中国的五千年流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结束了江海博物馆的参观,学生们还参加了2019中国海门“东洲英才”创业周子活动之一——留学精英创业海门行暨“海归聚海”工程专场活动,会上国际学生了解到许多创新创业项目,激发了他们毕业后留在中国创业的兴趣。我院德国学生伊莎贝在活动上发言,表达了对中国、对海门的热爱,并表示要向德国朋友们介绍更多的中国文化与中国历史!


(时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