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心筑梦,济事天下”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2019届中外学生毕(结)业典礼暨文艺汇演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342



2019627日上午,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与老师同全院毕(结)业生拍摄毕业全家福,记录了毕业季的不舍与激动。

下午,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9届中外学生毕(结)业典礼暨文艺汇演在一·二九礼堂顺利举行。伴着《同济之歌》的激昂旋律,毕(结)业典礼拉开序幕。

校留学生办公室林德龙副主任代表学校向全体毕(结)业生表示了祝贺,强调了中国与世界对话、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意义,希望国际学生们在毕业后继续通过学习不断扩大自己的格局,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刘淑妍教授从汉语学习、学院凝聚力、社会实践三个方面,总结了本届毕(结)业生在学院学习期间的成长与成就,并送上对同学们未来长足发展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

刘淑妍教授、陈毅立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并拨穗,全院师生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校学生处徐迅副处长、校留学生办公室林德龙副主任、刘淑妍院长上台与本届优秀毕(结)业生合影留念。校友总会郑晓蕾秘书长为本届中外学生校友联络人颁发了联络员证书。

典礼上,还举行了同济大学国际学生“感知同济”校歌翻译比赛获奖证书颁发仪式,国际学生将校歌歌词翻译成多语种版本,献歌母校。

来自中国、乌克兰、柬埔寨、德国、肯尼亚的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感谢同济大学提供了优秀的学习平台,感恩老师们在学业和生活上的指导,感激同学之间的关心和守望相助。来自津巴布韦的往届预科生代表帕斯卡同学为师弟师妹们送上了未来发展的建议。教师代表刘小艳老师、赵莹老师则表达了看到同学们成才的欣慰之情,希望同学们离开学院后不忘老师们平日的教诲,有空常回家看看。

典礼后,文艺汇演开始。能歌善舞的国际学生们、中国老师、小朋友们走上舞台,把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一一演绎。多元文化碰撞出绚烂的火花,台上台下互动不断,气氛热烈。校古琴研习基地的老师们与三名国际学生合作,弹唱一曲《阳关三叠》送别毕业生;本学期太极班的国际学生们用一段陈式太极拳表演展现中华武术风采;民办打一的小朋友们献上口风琴表演;赤道几内亚的国际学生们用独具一格的舞蹈点燃现场气氛;来自贝林的尼采塞用一首原创的《你教我让我觉得简单》歌颂师生情谊,感动全场……

随着进修B1班合唱的一首《朋友》,毕业典礼及文艺汇演落下帷幕。祝愿同济校友遍地开花,真挚的跨国友谊地久天长。


李钰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