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陈毅立副教授当选中华日本哲学会理事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446

    中华日本哲学会年会于2019727日—28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日本大阪大学、立命馆大学、北海道大学等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及高校的百余位学者参会。

中华日本哲学会成立于198141日,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备案的国家一级学术团体(登记号4575)。本次大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儒学的东亚传播”展开热烈讨论,明确了儒学在东亚思想史上的历史意义,为思考中国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提供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有价值的参考。我院陈毅立副教授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并当选中华日本哲学会新一任理事。

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是提升国家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的关键。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长期以来致力于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的教学与研究,近年来已出版《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系列丛书》、《一带一路与海外华文教育》、《连接中国与世界的通途》、《亚洲共同体论演讲论文集》等多部著作,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