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第十九届国际语音科学大会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235


国际语音科学大会(The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Phonetic Sciences)每四年举行一次,素有语音界奥运会之称。它在国际语音协会的主持下举行,为介绍语音科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提供一个跨学科的论坛。大会主要涉及的领域有:语言产出、语音声学、语音感知、语音韵律、语音演化、音韵学、社会语音学、语言类型学、第一语言和第二语言习得、法医语音学、临床语音学和语音合成技术等。

第十九届国际语音科学大会(ICPhS 2019)于201985日至9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它由国际语音协会和澳大拉西亚语音科学与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拉特罗贝大学、麦格理大学、维多利亚惠灵顿大学、西悉尼大学和ARC动力卓越中心的支持。这次大会共接受了792篇论文,涉及语音科学的各个领域,其中包括5次主题演讲、406次口头汇报和381次海报介绍。来自世界各地的959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我院教师凌璧君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并在85日举行的“声调产出”专场进行了口头汇报。论文介绍了上海话中连读变调过程中语音产出和音系规则的交互作用,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并与来自各国的学者进行了深入了讨论。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外国语学院的几位老师,这次参会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同大学语音学研究的实力,也增进了西方学界对于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