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着汉服,习汉礼,满满中国风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77


1025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10余名优秀国际学生到校德文图书馆,参加汉服体验活动。来自汉之音华夏文化社的老师带领大家走进汉服的世界,体验宽袍广绣,罗裙飘飘中蕴含汉式礼仪。

在老师的引领下国际学生体验了《汉服试穿》、《礼仪体验》和《投壶射箭》等活动,还现场欣赏了优雅的琵琶表演。国际学生们穿上了中国传统服饰。祥云图案、傲雪寒梅等等中国元素映衬着肤色不同的笑颜,差异之中又有一种独特的融洽。

来自苏丹的季薇丽今年刚来中国,她过去参加过许多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的活动,但是拍汉服照片还是第一次,对国际学生在中国的学习经历而言,是一次很有特色的尝试。

来自俄罗斯的莲娜表示,有机会穿上汉服非常开心,让她在学习中得到放松,同时也体会到了中华文化极具吸引力的一面,莲娜表示很愿意向家人朋友介绍中国传统文化。

这次活动让身穿汉服的国际学生亲身体验了传统汉文化,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尊师重道”“敬重仪礼”等传统文化。


供稿: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