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教师赴德国汉诺威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国际会议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08



      题为"跨文化视角下关于文化遗产、记忆文化和文化教育的中德对比"的国际会议20191118日至19日在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举办。此次会议由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主办,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孔子学院、同济大学协办。会期2天,包括5个论坛、23场报告。来自中德的文化学者济济一堂,对中德双方在文化遗产、记忆文化和文化教育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我院教师刘运同、郑婕参加了会议,并在第5论坛发表了各自的成果。刘运同教授根据对现有文化教学实践的反思,提出了文化教学的新思路。郑婕博士就对外汉语教学中的文化教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认为在对外汉语教学中让学习者了解汉字背后的故事非常重要,因为汉字中包含了中国人对世界的认知。


(照片由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蔡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