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国际学生在2019“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配音比赛中获得银奖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390


由孔子学院总部、中央电视台主办,汉语桥俱乐部、网络孔子学院承办的2019“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配音比赛总决赛于1220日正式举办。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58个国家,49所高校的358位选手参赛,配音作品达549份。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4名选手进入了决赛。我院2019级来自尼泊尔的预科生雷若华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银奖的佳绩,同时我院2016级本科生初兴、雷观帖、潘成功、潘冬、颜杨青获得优秀奖,张林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1雷若华同学参加决赛海报

2雷若华同学正在进行现场配音


3雷若华同学荣获银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表示高度赞赏。评委们表示,此次配音大赛与“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相吻合,让我们更好地聆听了世界的声音,希望选手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加练习,持之以恒,永远保持对汉语学习的热爱与初衷。

通过这次比赛,参赛选手们均表示受益良多,对语音、语调有了更准确地把握,对汉语语言学习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对中国文化有了更透彻的理解,相信选手们经过日后的勤奋学习,一定会再创佳绩。

4雷若华同学排练照


雷若华同学获奖感言:我很荣幸能够去参加汉语桥配音比赛,并且在决赛中获得银奖。从一开始的华夫人到甄嬛到最后的若曦,每一个角色都教会我如何去配不同的场景,这次比赛让我再一次的提高自我。而这次比赛也让我决定把配音当做兴趣爱好,一直好好培养下去。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给我这样一个机会以及对我的精心指导,让我变成更好的自己!希望以后能更好的表现出来。

(张林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