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2020年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304


按照教育部及上海市教委有关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结合同济大学实际情况,为保障2020年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顺利实施,学院成立了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并制定了详细的复试工作方案。

59日,学院面向全体考生召开复试说明会,会上明确“双机位”要求,现场通过Excel随机数函数,确定考生复试出场顺序,并为每位考生测试音响和视频设备,努力提高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

512日,学院召开线下研究生网络复试考务、考官培训会议。所有考官、复试秘书、技术秘书、技术保障教师签署《同济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人员守则》。陈毅立副院长介绍了疫情背景下我校研究生复试总体情况,着重说明了今年网络远程复试面临的改变和挑战,特别强调了复试工作的纪律性和规范性。会后,教务部门与技术保障部门带领全体教师模拟了复试当天流程,并逐一解答教师们的问题。

515日,2020年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网络复试在“双机位、双秘书、双备份”的状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复试结束当晚,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次复试工作进行了总结。
     我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秉持“公平、科学、透明”的工作原则,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研究生复试各个环节,确保了史上首次网络复试的流畅、平稳、有序。



(汪丽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