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蒋昌俊副校长参加我院党支部“学习‘四史’,永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7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加深广大党员对“四史”的认识。7月1日下午15:30,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支部利用zoom平台开展“学习‘四史’,永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蒋昌俊作为联系支部校领导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宗骞主持。

      会上,孙宜学院长深情地讲述了这两年多来他在井冈山挂职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从基石、核心、灵魂、根本、关键、世界性六个方面讲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和传承。他强调“红色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精华,红色文化‘走出去’是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使命和责任。希望我们学院的各位老师能够将汉语言文化传播和红色文化相结合,进一步地发挥红色文化作为中国智慧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的功能。”

      支部书记宗骞回顾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支部学习情况、组织建设情况,疫情期间从学生管理到教学调整和课程开发,国交院的全体教职工直面挑战,尤其是各位党员同志的辛勤付出,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蒋校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之际,开展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上海市委书记多次到同济来,充分肯定了同济大学在整个国家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最近,经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念,坚定了发展理念,坚定了发展观点。我希望,我们国交院的各位党员同志通过今天的学习,进一步领悟到党在领导中国革命过程中,道路之艰辛,征途之漫长,任务之艰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是同济大学和国际学生、世界各国建立命运共同体的承载单位,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的工作代表了中国对世界的工作态度。

      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同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为中华文化‘走出去’贡献力量。

  

  

  

(时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