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中外毕业生参加“同济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69

       7117:30,同济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在129操场顺利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时玥、朱艳霞、李南羲和李钰倩老师带领毕业的6名硕士生、2名本科生和结业的5汉补硕博生、80余名预科生来到现场参加此次毕业典礼,不能到现场的毕结业生在云端参加毕业典礼。

天公作美,连绵的梅雨天气中出现了难得的晴空。师生伴着《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入场,预科生们好奇地向身边的老师们询问这首歌的含义;听到节奏感强的热情音乐,学生们忍不住站起来随歌舞动;照相机将他们灿烂的笑容一一记录,将这特殊时期的珍贵瞬间刻录下来。

雄壮的国歌响起,留学生们自动脱帽起立,静静地看着中国国旗升起,这份尊重已然让老师们觉得欣慰。

陈杰校长代表同济大学表达了对毕业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殷切期望。毕业典礼上支教团、选调生接过授旗,疫情期间的“最美逆行者”真挚的表达,平淡暖心的教职工祝语,点点滴滴,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母校之所以为母校,是因为不管走到哪里,你都带着她给你的教养,她给你的情怀,她在你性格中加入的那缕独一无二的光芒。

从校领导手中接过毕业生纪念卷轴,拨穗仪式完成,毕业生即将走向更广阔的社会大学,少有毕业生不迷茫。他们说,担心现实的努力跟不上内心的欲望,担心复杂的人性失守了少年的意气,担心挫败的经历失望了美好的祈愿……然而,把学习继续,把故事收起,把握好分寸,现在想要的你终归都能拥有。

(李钰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