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发起成立“国际中文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助推国际中文教育精准发展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20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在中华民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之际,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也必将进入一个新阶段,教育内容和方法必然要与时俱进,与时代同变化。




   为了适应后疫情时代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的新形态、新业态,推动国际中文教育更加精准聚焦,更加在资源节约的前提下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充分整合校企资源,依托同济大学的优势学科,成立“国际中文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中心的成立是同济大学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特色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搜集、整理、分析、研究世界范围内的国际中文教育大数据,为未来国际中文教育更加协调发展、错位发展、精准发展提供专业性的建议,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世界范围内的国际中文教育机构提供数据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