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4年度同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4浏览次数:1552

关于申报2014年度同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4-04-24   点击量: 1547

各单位:

 为充分调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教师著书立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和促进多出精品力作,推进学科建设,决定开展2014年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全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在职人员的学术著作。已接受各类出版资助补贴的著作,以及已经出版的著作不列入资助申报范围。

二、申报要求
1、资助出版的著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论导向。
2、必须是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学术专著。
3、著作选题必须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观点正确,学风严谨,标注规范。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创新价值。
4、著作必须完成齐、清、定工作。
5、申请资助的学术著作不存在任何著作权争议。
6、申请人确实无出版经费来源,或在出版时经费确有困难的。
7、每位申请者只能申报1部著作,如申报成果属系列丛书,只能选择其中之一申报。

三、资助类型
1、中文独著著作。
2、译著(中文优秀著作外译)。
3、辞书类、教材类、资料类、普及读物类、翻译类、传记类、软件类、音像制品类、论文汇编类、文学作品类、地方志书类以及已经申报或接受各类出版资助或补贴的著作不予资助。

四、资助方式
1、每本著作原则资助3万元,不足部分由作者自行承担。
2、著作由文科办公室统一组织出版,费用统一列支。

五、获得资助后要求
1、获得资助著作的作者要积极参加学术成果交流活动包括参加出版前汇报会、出版后座谈会等活动。
2、获得资助出版的优秀学术著作必须申报省部级及以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获得资助后,作者如果不参加学术交流活动,不申报相关奖项,将取消文科项目的资助资格。

六、申报程序
1、申报材料包括《同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水平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申请表》(一式二份)和书稿清样(两本)。
2、无高级专业职称的申请人,需有2位正高职称的专家推荐。《申请表》须经所在单位(学院)和分管科研单位领导审核、盖章。
3、书稿清样一律用A4纸打印、装订成册。封面只能出现著作名称。书稿中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所在单位和项目名称、项目批准号以及序言、后记、致谢等反映申请人信息的内容,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4、请各单位、各部门汇总本单位、本部门申报材料后,于2014年5月25日前统一报送到文科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文科办公室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鉴定评审后确定资助对象。

 

文科办公室
2014年

附件:同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水平著作出版计划项目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