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讲座】纪念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系列讲座之二:快乐学汉语 追寻中国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1浏览次数:2425

【讲座】纪念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系列讲座之二:快乐学汉语 追寻中国梦
发布日期: 2014-06-01   点击量: 2421

讲座主题:快乐学汉语 追寻中国梦——妙趣无穷的回文句创作与赏析
主讲人:徐晓星(中国书法名品网总监)
书法表演:王国章(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永春(中国老年书画协会会员)
时间: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地点: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312 13:00

    汉字博大精深,她传承了五千年华夏文化,她维系了十三亿中国人的心!
    任何一部著作,从汉字信息论角度看,都是作者选用不同汉字进行排列组合。而正是选择各种汉字进行不同的组合,就形成了哲学经典、科学论文、小说散文、诗词、对联、辞赋等各种优秀文化,凝聚了华夏子女的智慧、展现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
    回文句,她就是能从左到右和从右到左,格式完全相同、意义完全一样的句子,如“年少好学好少年”等。她是选用最少汉字进行排列组合而构成的文化艺术作品,是中华优秀文化中的奇葩、是华夏文化中一朵美丽的小花!
    我们用汉字的不同组合,不但可以写出文学大作,写成千古绝唱的诗词,还可以写出妙趣无穷的回文句。
    由于回文句创作能体现作者的文字功底和文学水平,所以历代的文化大师都曾经创作回文句、甚至回文诗,令后人感赞叹不已!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讲述中华回文句的文学价值及其创作方法,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展现中国书法的风采并将墨宝赠送现场观众。
    有兴趣参加者请于6月3日前邮件/电话预约报名
    Email : dandong565@tongji.edu.cn, Tel: 6598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