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日本樱美林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8-07-27浏览次数:1775

    樱美林大学孔子学院是同济大学与日本樱美林大学合作设立的。2005年11月1日签署协议,2006年 4月1日学院正式启动。学院设于樱美林大学内,常规教学活动包括:与学历教育接轨的汉语特别课程、面向社会的汉语及中国文化学习班、企业汉语培训课程、高中生汉语体验课程等。此外,樱美林大学孔子学院每年都会组织和举办一些汉语和文化交流推广活动,例如:全日本青少年汉语卡拉OK大赛、 “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东日本选拔赛的承办、春节联欢会、汉语广场、中日传统文化交流讲演会、中国文艺戏曲演出、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等。樱美林大学孔子学院还开展有本土师资以及本土化师资培训项目、知名学者讲演活动、组织编写学术年刊《汉语与汉语教学研究》等。
    2010年底,樱美林大学孔子学院被授予“先进孔子学院”荣誉称号。
    孔子学院网址:https://www.obirin.ac.jp/kong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