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意大利佛罗伦萨孔子学院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8-07-29浏览次数:2205

    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于2014年3月31日揭牌成立。孔子学院以“设计创意文化”为特色,推广汉语语言教学,传播中国文化和艺术,以满足佛罗伦萨当地及托斯卡纳大区人民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兴趣和需求。
    孔子学院在佛罗伦萨市内设立了三个教学点,于2014年4月起开设了面向公众的初中级汉语课程。成立以来孔子学院参与举办了“中国当代建筑展”、“‘龙’电影节”及“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意中儿童文艺演出”的等文化活动,参加人数800余人。孔子学院与当地多所中学接洽共商中小学汉语教学,并达成合作意向,拟签署合作协议。近期还计划开设中国文化课、为企业制定的商务汉语等课程。
    此外,结合我校的优势学科开展建筑、艺术、设计等领域的活动,例如:当代中意建筑、设计和艺术创新论坛;中意传统艺术研讨会;中国民间手工艺品展会;中意摄影展等。孔子学院还将与佛罗伦萨大学语言文学系合作进行中国语言文学领域的研究,以举办文化沙龙、出版当代中国文学作品集、编纂意大利文化遗产中文词库等方式开展相关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