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硕士学位课程

“城市设计”硕士国际课程

发布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640

专业名称:  “城市设计”硕士国际课程
学    制:  2年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国际专业水平的职业建筑师或建筑和规划高级专门研究人员。
入学要求:
1. 新TOEFL成绩不低于80分,或IELTS成绩不低于6.0,或有英语为大学学习期间工作语言的相关证明;2. 具有本科毕业以上的学历。此前所学专业是建筑学,城市规划,景观设计及其它相关专业3. 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公证件和本科阶段全部课程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以外文本的证书还需提供公证过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4. 提供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不少于800字),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5.  提供两名副教授或具有相当于副教授专业技术职称及以上者的推荐信。业务基本要求:
课程要求:总学分不少于34学分,其中必修课程18学分,选修课程不少于11学分,必修环节5学分,设计实践不少于12学分。
论文要求:主要采取英文毕业论文形式,特殊情况下可采取毕业设计形式,按照同济大学研究生院统一规定进行并通过答辩。
主要课程:东亚城市历史发展、当代建筑师的理论与作品评述、城市设计理论、现代住宅类型学、论文选题与写作、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原理、中德建筑比较、可持续性设计理论、建筑考察
毕业与授予学位:“建筑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