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留学生国际课程体系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发布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3192

软件工程国际课程体系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是由中国教育部批准成立的36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强调基础理论与实践技能并重,普遍引入项目驱动、案例教学、Learning by doing等多种有效教学模式,多数专业课以项目答辩代替传统笔试考核方式,致力于提高学生实际能力。为培养国际合作能力,超过70%的专业课采用原版教材,约50%专业课采用双语授课,约35%专业课已采用纯英文授课。软件学院拥有大规模的国际学生双向交换项目,与瑞典、丹麦、加拿大、法国等国家的17所知名大学建立了学生交流和合作培养关系,大规模的国际交换学生项目是学院的一大特色。另外,还在美国、印度、日本、德国等国家建立了四个境外实习基地,是目前已知的国内仅有的能向国外学生开放纯英文专业课的IT类学院。
课程名称:
1.     计算机图形学
2.     高级图形学
3.     软件工程
4.     软件测试技术
5.     软件项目管理
6.     基于UML的面向对象系统分析
7.     JAVA企业级开发技术
8.     XML与Web service技术
9.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
10.  大型数据库系统
11.  数据仓库和商务智能
12.  数据挖掘和业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