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江波副校长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教师上党课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282

  10月24日下午,在“十九大”闭幕之际,我校江波副校长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312报告厅为全院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江波副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端,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以十九大报告为精神指导,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在讲座中江波副校长从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等多个方面对十九大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表述了我国未来发展的两大阶段。在2020至2035年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在2035年至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作为教师行列中的一员,江波副校长为我院教师分析了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发展变化的五个特征。十九大报告提出,经过长期努力,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下一步,我们的任务就是研究教育领域不平衡不充分的表现形式,抓主要矛盾,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同济大学今年成功入选了“双一流”大学,江波副校长也特此同各位教师强调了同济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指导思想。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够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

(时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