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我院组织集体观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317

   3月6日下午,我院组织全院教师在四平电影院集体观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以全方位的视角深层次地展现了五年来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走过了砥砺奋进的五年,终于站上了新的历史方位,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这部电影以恢宏气势、精美画面、激昂的配乐和振奋人心的解说词,将中国五年来在探索太空,开发深海,建设世界一流的高铁、桥梁、码头,5G技术联通世界,艰苦奋斗扶贫攻坚,心系同胞海外撤侨等足以载入史册的非凡成就一一展现在大银幕上,为中国人民了解伟大祖国,为全世界了解辉煌中国,献上了一部真实、感人的国情大片,绘制了一幅新时代的鸿篇巨制。正如影片开场中讲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誓愿,正在世界的东方回响。”

  全院教师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影片,特别是看到由中国民营企业投资的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里,埃塞俄比亚小伙“广州”讲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表达对自己生活的满意,对中国的热爱,对未来的向往这个片段时,作为汉语国际教育者和管理者,感受到一股浓浓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支部  朱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