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陈小龙常务副校长出席新加坡老年书法大学同济第五届中华文化研习班开班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7浏览次数:742

     5月26日,陈小龙常务副校长出席新加坡老年书法大学同济第五届中华文化研习班开班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赢得了众位学员的热烈掌声。这是新加坡老年书法大学陈声桂校长第五次亲率学员来同济研修中华文化,研习班参与者多为新加坡社会各界的成功人士。主办方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对学员的到来高度重视,根据学员们的喜好,准备了对联、文学和京昆剧三个主题的讲座。除由我院孙宜学教授主讲文学外,这次特地邀请了上海市楹联协会的杨先国副会长、吴敏秘书长,还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中国近代文学专家、《老残游记》作者刘鹗的曾孙刘德隆先生,来讲解中国楹联的赏析与创作指导。并特邀了同济医院的李健医生开讲中国京昆剧欣赏与体验,李健先生日前刚刚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盛世合鸣――首季京剧乾旦坤生群英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荣获“乾旦坤生全国十强”称号。
    新加坡老年书法大学在传承中华文化尤其是汉字文化颇有影响力,校长陈声桂教授是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会长、新加坡知名社会活动家,也是本院的顾问教授。




                                    (刘根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