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同济夏令营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18浏览次数:722

     日前,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奖学金学院同济夏令营在我院顺利结业。结业式上,学生们分别演唱了刚学会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和《朋友》等中国歌曲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效。该校学生短期留学同济期间,正值我校105周年暨工科百年校庆,学生们参加了国际合作周系列庆祝活动,参加美国日活动,听取了美国驻沪总领事葛瑞风作的“美国价值观对于美国外交政策的影响”的报告,还饶有兴致地观赏了我院与日本樱美林大学孔子学院合作举办的“中日青年京剧鉴赏会”。
    为期四周的夏令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留学生每周修习近20课时的汉语,并进行多阶段测试,学习成果将计入该校的汉语课程学分。他们下午还兴趣盎然地学习和体验了中国文化课程中国书法、绘画和武术。中国武术课程特聘了我校著名武术教师王小鹏副教授担纲,王老师2011年荣获第9届武德杯国际武术比赛武当太极剑冠军、形意拳亚军,其课程深受同济大学中国学生及外国留学生喜爱,这次他教授美国学生形意拳的同时,还传授了中华文化之五行与养生之道。紧张学习之余,学生们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游览了上海市多处文化景点,游览了苏州、杭州和西安,他们深深为中国秀丽的山川城池所打动。不少同学在作文中写道:他们很喜欢上海,很喜欢同济大学,他们不要离开。有的同学已经着手申请来同济读经管专业和工程专业的研究生。

(刘根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