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董事会主席周家伦一行访问立命馆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20浏览次数:654

    6月19日,赴东京出席“中国文化周”开幕式的我校董事会主席周家伦,我院院长陈强,副院长程晔一行顺访了立命馆大学及立命馆孔子学院,与立命馆大学副校长见上崇洋等举行了会谈。
    在会见立命馆大学见上崇洋副校长时,周家伦主席首先对立命馆大学给予同济大学大阪分校建设的巨大支持表示了感谢,对两校于2008年合作成立的大阪孔子课堂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同济大学今后将继续加强与立命馆大学在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见上副校长在会见中首先表达了对我校代表团一行的欢迎,对两校在以往的合作中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满意,并表示立命馆大学今后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与同济大学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期待发挥我校的学科优势,加强与我校在理工学科方面的合作。
    周家伦主席一行还参观了立命馆孔子学院,并于立命馆孔子学院中川正之院长,宇野木洋副院长举行了会谈。在会谈中,双方表示今年适逢大阪孔子课堂成立五周年,五年来,大阪孔子课堂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下半年还将举行国际研讨会暨五周年纪念典礼,双方将合力把这一活动办好,推动中日双方的学术和民间交流。

(过淑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