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庆熙大学孔子学院促进“上海之窗”落户庆熙大学中央图书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22浏览次数:741

     2012年6月21日,经由庆熙大学孔子学院极力促成,上海图书馆“上海之窗”赠书仪式在庆熙大学中央图书馆举行,标志着“上海之窗”正式落户庆熙大学中央图书馆。
    21日上午,天气晴好,赠书仪式在庆熙中央图书馆二楼宽敞典雅的外语阅览室举行。出席赠书仪式的有同济大学董事会主席周家伦、庆熙大学副校长吴泽烈、庆熙中央图书馆馆长李和炯、庆熙孔院院长尹宇燮、同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陈强和副院长程晔、庆熙中文系系主任金�硕及庆熙孔院教师和部分图书馆工作人员,还有一些庆熙的大学生和中国留学生代表也参加了赠书仪式。
    赠书仪式上,庆熙大学中央图书馆馆长李和炯教授首先发表了热情的讲话,李教授对周主席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上海之窗”的赠书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这些赠书极大地丰富了庆熙图书馆的藏书,定会受到中国文化爱好者的欢迎。然后 同济大学董事会主席周家伦、庆熙大学副校长吴泽烈分别致辞。最后,由周家伦主席亲自向庆熙中央图书馆馆长赠书。
  “上海之窗”第一批赠书共五百余种,题材涵盖中国与上海的古代与当代艺术、经济、人物、哲学、文学、文化与民俗传统、历史、自然与人文景观、烹饪艺术、传统中医药学、建筑等,以后每年还会有追赠图书。“上海之窗”赠书不仅传递知识和思想,更滋养着了解与友谊,促进着更深的交流和合作。


(过淑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