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地创新班体验中外融合 流动课堂论建筑历史现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5浏览次数:606

11月3日, 我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的中国学生与来自12个学院的留学生一行43名同学,在“英语通识课”主讲教师张冠增教授的带领下,将全英文课程“中国城乡建设”的课堂搬到了苏州。作为近期启动的985三期建设项目“同济大学中外学生融合发展计划”的活动之一,本次活动还是对原本只面向留学生的“英语通识课”授课组织形式的一次大胆改革尝试。

 

 本次教学实践内容包括:拙政园的古代园林、大师名作苏州博物馆以及苏州工业园金鸡湖现代建筑,建筑时代穿越了500年。在张冠增教授对建筑的历史背景、风格特色等实地进行系统讲解之后,学生被分成中外搭配的三组,分别由中国学生带队并轮流介绍与所遇景致相关的文化背景,从廊、檐、柱、桥到竹、书、画、茶。虽然这是创新基地班同学第一次参与英语通识课的实践活动,第一次与该课程的留学生亲密互动,但他们毫不怯场,用流利的英语和认真的态度,圆满完成了本次教学实践任务。

同济大学985三期建设项目“中外学生融合发展计划”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实施,旨在通过中外学生同学习、共研究、同生活,培养中外学生的国际交流、理解与合作能力,助力同济大学教育国际化进程。

                                    (国际课程办公室 程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