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预科生赴西塘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4浏览次数:561

11月9日,我院组织预科生赴西塘开展语言教学实践活动,共有近300名师生参加。此次西塘之行不仅旨在丰富留学生们的课外生活,更重要的是让留学生们零距离地体验中国江南小镇的人文风情。由于前期筹备工作充分,加上学院领导一如既往的高度支持,实践活动非常顺利。

活动当日恰好烟雨朦朦,正是走进江南水乡的好时机。我们的预科生们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能够远离大都市的繁华,亲身感受一下古镇的朴实和安详。有不少学生来中国以前就听说过了西塘,因为好莱坞电影《碟中谍3》曾在这儿取景,他们兴奋地跑到电影海报旁,模仿汤姆・克鲁斯,与船夫们合影、交流。当天的游人不多,所以留学生们自然成了西塘古镇里最醒目的风景线。预科生们品尝了地道的江南美食,把玩了精致的传统手工艺品,穿过了一座一座铺着青石板的小廊桥,也参观了许多依河而建的古宅子。

    活动结束后,一些老师就布置了作业,要求写一篇游记。尽管预科生们的汉语水平还不是很高,但是却用最简单的文字传达了对西塘之行的意犹未尽和对江南小镇的赞美之情

                                      (院办 刘怡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