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程晔副院长一行赴韩参加庆熙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5浏览次数:749

11月12日至14日,韩国庆熙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中国文化日活动,程晔副院长一行应邀赴韩参加了开幕式及部分重要活动。

11月12日,中国文化日开幕式设在庆熙大学水原国际校区的主图书馆大厅,水原市副市长尹成均、庆熙大学副校长吴泽烈、中国驻韩教育参赞安玉祥、庆熙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尹宇燮及我院程晔院长在开幕式主席台就座并致辞。程晔副院长介绍了同济大学历史、规模及对外交流的基本情况,并对庆熙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壮大以及中国文化日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

 

        

                              程晔院长在中国文化日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后,进行有中国传统书画、手工艺、茶文化、麻将等的展示,同时进行的还有由我校联合国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支持的“中国历史文化遗产图片展览”以及“我相机中的中国”摄影图片展。

 

        
           安玉祥参赞(左1)程晔副院长(左2)与尹成均副市长(右1)参观中国文化日展览

   

    此次文化日活动,是我校新委派的中方院长赵卫东到任庆熙大学孔子学院后的第一项大型文化活动相项目,除各类展览、展示外,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与庆熙大学孔子学院还邀请了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易宁艳老师在“中国文化日”的韩国大学生中文歌曲比赛中担任评委,并在当地高中及庆熙大学进行了中国民歌展示与巡讲活动,受到了韩国教师、学生的欢迎。

       
                          易宁艳老师在庆熙大学举办中国民歌讲座

 

此次中国文化日活动在庆熙大学及韩国当地都产生了一定反响,受到了韩国国家级电视台KBS的报道。在中国文化日期间,程晔院长等与我派驻韩国的中方院长、教师、志愿者进行了座谈,还与尹宇燮院长、赵旭东院长等就孔子学院近期发展进行了讨论。在结束中国文化日活动后,程晔院长一行还在15日访问了KBS电视台,就日后庆熙大学孔子学院的媒体支持等进行沟通。

                                    (程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