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教职工观摩电影《金刚川》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09

       20201110日下午,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电影《金刚川》,并在观影结束后集体交流学习,发表了观影感想

  

  

《金刚川》是由管虎、郭帆、路阳联合执导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由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邓超领衔主演,以三个视点讲述了一个工兵桥修好又被炸毁,而后再度修好的故事,堪称屹立不倒、令敌人费解的战争奇迹。

教师们被影片中志愿军们的事迹深深感染,在发表观影感想时积极活跃。特此精选出以下感想:

中国人民志愿军工兵连舍身忘死,不畏牺牲,为金城战役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向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桥,是横亘在志愿军面前的天堑;桥,是迈向胜利彼岸的通途;桥,展示了志愿军的英勇无畏;桥,谱写了中朝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桥,让我们明白没有任何天堑是不可逾越的;桥,告诉我们胜利终将到来。

保家卫国,为人民而战,为伟大信仰而战。以战士的血肉之躯,在炮弹纷飞中架起桥梁。是金刚川上的桥梁,更是中国人的脊梁,筑成了民族的长城。志愿军烈士们浩气长存!

通过本次集体观影,不仅让大家了解到战争背后令人震撼的故事,感受到志愿军的强大意志,更激励了所有党员,同他们一样,我们没有退路,要紧跟党的脚步,不断努力奋斗。

  

(张鸿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