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李萍副教授喜获汉考国际2020年度重点科研项目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228

       汉考国际科研基金成立于2017年,将国际中文的考、教、研紧密结合,连续三年已立项四十余项科研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0年虽然突发疫情,但来自全球高校、孔子学院及科研机构的研究者积极申请课题,涉及领域广泛,涵盖了汉语考试研究、国际中文学习与教学研究、现代科技应用于汉语教学与测试三大方向。经国内外专家的严格“双向匿名”评审,最终有来自同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外院校的14项课题入选,我院李萍副教授获得重点项目。
        
李萍副教授长期以来承担本、研国际学生的汉语教学,同时负责“同济大学汉语考试考点”的考务工作。几年来她致力于高校国际教育提质增效的热点研究,并脚踏实地着力实证研究。本次研究则结合当今国情及世界一流大学的国际学生招生发展趋向,联合清华大学研究者,对“双一流”建设高校国际学生本科入学新HSK标准及其评价体系进行研究,将考试研究推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