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2同济大学海外孔院新年团拜会在线召开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546

   2022同济大学海外孔院新年团拜会于北京时间1月16日在线上召开。

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主任陈翌、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孙宜学、副院长梁毅军、同济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程妤、孔院办项目主管姚伟嘉,以及同济大学所有合作孔院的外派中方院长、教师、本土教师志愿者出席会议。

会议由梁毅军副院长主持,娄永琪副校长致新年贺词。娄校长向坚守在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华文化走出去第一线的孔院同仁致以真诚的问候与感谢,介绍了2021年同济大学在学科发展与国际合作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指出:孔子学院是同济大学在海外的招生基地、引智基地,对推动我校进一步国际化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同济大学将竭尽全力,协调校内外资源,支持孔院发展,孔院办应服务好海外人员,搭建互通平台。娄校长强调:国际环境越复杂,人文交流越重要。他希望大家在2022年,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国际中文教育质量,关心关爱学生,扩大孔子学院在当地的朋友圈,深化同济大学与当地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外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陈翌主任、孙宜学院长及韩国庆熙大学孔子学院侯文玉院长分别送上新春寄语。程妤副主任和姚伟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孔子学院转隶后院长、教师、志愿者及奖学金生的相关管理规定。

在交流环节,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孔院张轮院长表示,他与同事正在努力探索孔院在新时代发展的“同济新模式”,利用孔院推动同济的优势学科与当地高校开展高水平学术合作与交流。德国汉诺威孔院蔡琳院长报告了她准备邀请202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的赫尔佐格教授在德方合作大学的中国能力课程上做讲座的计划。娄校长对此表示赞同,并指出不但要作学术讲座,还可以通过他介绍在中国、在同济的所见所闻,与德国师生互动,传递真实的中国形象。

网线相牵,天涯比邻,团拜会在与会者彼此欢乐的新年祝福中落下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加美好的2022年。


(孔子学院办公室 供稿)


娄永琪副校长致新年贺词

陈翌主任新春寄语


孙宜学院长新春寄语


梁毅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