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获批“上海市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03

     上海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第三期沙龙于1124日在宋庆龄陵园儿童博物馆举行。会上公布了第二批上海市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第二批挂牌基地包括同济大学等五家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孙宜学院长代表同济大学与会并接受了上海市语委办的授牌。

  

授牌仪式后,市教委教材与语言文字管理处处长凌晓凤女士就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未来的工作方向与工作重点做了详细介绍。凌晓凤处长指出国家语委对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定位很高,要求打造成发挥特色优势、示范引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基础阵地,建成整合各项资源、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重要平台。各基地应紧跟国家需求,进一步打造特色,树立品牌。基地建设应有明确的目标、清晰的思路、有力的保障,形成可复制的语言文字推广经验和长效机制。

之后,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各位代表交流发言,讲述下一步具体工作计划。孙宜学院长代表同济大学做了发言,他首先感谢上海市语委对同济大学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并表示未来将做好基地的长短期规划,利用同济大学学科优势,整合多学科力量,在应用人才培养、“一带一路”跨学科文化课程建设、人工智能平台建设上有所作为。

  

(凌璧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