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获批为国际中文教育专职教师储备单位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272

孔子学院作为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多年来,我校选派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教师恪尽职守,辛勤耕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成为广受各国欢迎的“民间大使”,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

孔子学院是同济大学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孔子学院工作一直受到学校的重视。为支持孔子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在蒋昌俊副校长、吕培明副校长的关心与指导下,今年6月,我校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申报了国际中文教育专职教师储备单位,经过严格审核、考察,日前,我校已被正式确立为“国际中文教育专职教师储备单位”,我校国际化建设又获新平台。

专职教师系指长期从事国际汉语教育事业的专门人员,热爱孔子学院工作;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身心健康;具有硕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学位;汉语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两年(含)以上从事国际汉语教学的经历;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能力和组织能力。

下一步,此项工作将在人事处、外事办公室、孔子学院办公室等部门合作下,拟定《同济大学国际中文教育专职储备教师管理办法》并完成招聘工作,明年开始专职教师的派出。

(程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