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255

      1215日,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202会议室举行,陈毅立副院长主持会议,我院第六届督导组成员刘运同、潘海峰、张占山、程妤、许涓老师及教管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介绍了我校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总体情况,针对非全日制研究生专业学位论文问题出现集中的情况,学院正采取一系列措施来规范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论文,形成学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汉教系、学院“六位一体”的共同负责机制,加强过程管控、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保证我院汉硕专业学位论文质量。

      会上还对2019-2020第二学期我院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我院本科及研究生教学校级督导听课优良率达到100%,在全校排名居前,但是也存在学生迟到率较高,优秀率偏低等不足之处,对此,学院提出了从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程思政、教学秩序、教学设备及教学形象等六个方面下功夫,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会议还审议了我院教学督导管理办法,对院级督导工作提出了定量要求,希望通过督导们以及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着力提升我院本科、研究生、预科及进修班的教学水平。

  

(汪丽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