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国交院党支部开展“弘扬伟人精神,庆祝建党百年”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3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这样一个充满意义的年份,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之下,全党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


  

   2021330日,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来到宋庆龄故居参观,进行党史学习。


   上海宋庆龄故居是宋庆龄先生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这里的图片与物品,展示了宋庆龄先生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的不朽功绩。在工作人员的认真讲解下,大家深入了解了宋庆龄先生伟大而光荣的一生。馆内陈列以宋庆龄生平事迹的时间脉络为主线,从“禀仰爱国信念”、“难舍同胞亲情”、“笃爱精诚无间”、“屹然砥柱中流”、“谋求妇女解放”、“广交国际友人”、“架设友谊桥梁”以及“天地日月同悲”几个模块详细地展现了宋庆龄先生的生平,为大家生动形象地描绘了这位二十世纪的杰出女性非凡的人生经历和丰富的感情世界。


   

   宋庆龄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理念的缩影与代表。

   

   通过参观学习,各位老师纷纷表达了对宋庆龄先生的敬仰,更是表达了对新中国建设抛头颅、洒热血、奉献一生的先辈们的缅怀之情。

  

   同时,各位老师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永葆初心,遇到急难险重之时,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