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一带一路”孔子学院奖学金在华优秀留学生人选的通知

发布者:张志方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96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孔子学院改革发展精神,适度扩大孔子学院奖学金名额,拓展孔子学院奖学金培养“汉语+”人才功能,支持“一带一路”本土汉语师资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2018-2019学年拟继续实施“孔子学院奖学金在华优秀留学生”项目。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申请者条件

1、“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及非洲、拉美等国家在华全日制学历生(本科或硕士生)。

2、二年级及以上。

3、文、史、哲、经济、法律、教育、管理、中医学等相关学科专业。

4、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学习和研究能力。

5、对华态度友好,在华表现优秀。

6、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

7、HSK成绩达到四级180分以上。

8、目前没有享受其他奖学金资助。

9、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条件困难者优先。


申请流程

1、学校向申请者公布申请通知。

2、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同济大学“一带一路”孔子学院奖学金在华优秀留学生申请表,并按要求提交至留学生办公室。

3、学校遴选出4-5名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并通知学生于11月23日前登陆cis.chinese.cn网站注册报名,并上传上学期学习成绩、HSK成绩等相关材料。

4、学校将遴选出的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上报总部。

5、经总部评审,择优录取。

6、总部向学校发布获奖者名单。


资助标准和规模

参照普通孔子学院奖学金费用标准,2018-2019学年对获奖者进行一次性资助,其中本科生资助2.96万元人民币,硕士生资助3.51万人民币。


申请截止日期

2018年11月23日 16:00前

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于截止日期前登录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申请并提交纸质材料,逾期概不受理。


请登录网盘https://pan.baidu.com/s/1TFiHnbEaEjOP2K5jrJszlw下载相关附件。

附件1、一带一路国家名单

附件2、同济大学“一带一路”孔子学院奖学金在华优秀留学生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