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周小兵教授莅临我院带来“问题导向与论文选题”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317

11月25日,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汉语教材研发与培训基地主任周小兵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为汉硕同学做了一场题为“问题导向与论文选题”的讲座,刘运同教授主持讲座.

  

  

周教授的讲座从问题导向选题来源选题原则选题误区“研究”定义、程序与类别等五个方面分别展开介绍。以所有研究、论文都应该以问题为导向引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问题导向需要包含的四部分内容,提醒同学们选题应解决行业问题、促进行业发展,杜绝空谈。接着周教授以案例分析形式逐层展开讲解,由小见大,深入细致地为大家剖析了论文写作应注意观察、积累,中寻找论文选题。周教授循循善诱、条分缕析,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台下的师生都十分专注提问环节与周教授进行了热烈互动。

  周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细致,帮助同学拓宽视野,窥得论文写作之门径,让大家获益良多。

  

  

                                   (2018级汉硕生 刘姗姗 文  严俪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