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预科生首次班级语言实践活动小记 — 七班联合探秘上海自然博物馆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58

盼望着,盼望着,期中考试结束了,期待已久的班级语言实践活动终于来了。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及班际间学生的交流,同时检验两个多月语言学习成果,1127日,我院7个预科班级共120余名师生联合展开了一场探秘上海自然博物馆的语言实践活动。







一路上,学生欢声笑语,短暂的放松让每个人兴奋不已。大家十分珍惜这次社会大课堂学习的机会,试着用汉语与地铁的中国乘客交流、认地名、识路牌、看引导标识。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目的地。

自然博物馆位于静安雕塑公园,一出地铁,大家就被特色建筑、新奇雕塑及园内美景所吸引,纷纷拍照留念。





上海自然博物馆是一所包括古生物学、植物学、动物学、人类学、地质学、天文学多种自然科学的综合性博物馆。环形廊道中形态各异的动物标本,栩栩如生的恐龙大模型,让大家如临其境。在讲解员和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生命登陆”、“恐龙盛世”、“热河生物群”、“上海故事”、“缤纷生命”等几个展厅。

在回学校的地铁上,学生纷纷表示:“自然博物馆太漂亮了”、“我学习到了很多自然方面的知识”、“我今天拍了很多有意思的照片”、“跟中国人聊天,发现自己居然能听懂他们说话了(言语之间感到十分惊喜)”、“上海那么大,还有很多博物馆,下次还想跟同学们一起去其他博物馆看看”、“看到了走进非洲,突然就想家了(眼神中略过一丝黯然)”。

活动期间,同学们展现了作为同济大学留学生的良好风貌,有礼有序,受到了上海市民的高度评价。

最后附上学生的摄影作品一二,还有一大波优秀的“探秘自然博物馆”作文正在路上,让我们共同期待!



  

黄晓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