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庆熙大学孔子学院韩国企业家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227


1122日至26日,庆熙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韩国企业家代表团访问我校,庆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理事——我校文科办主任陈强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仇华飞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阮青松教授,我院院长刘淑妍教授出席了欢迎会。

本次韩国企业家访华团由中国国家汉办暨孔子学院总部提供资助,由我校海外孔子学院——庆熙大学孔子学院负责组织,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承办。访华团一行10人,成员都是庆熙大学的校友企业家代表,同时也是庆熙大学孔子学院后援会成员。抵达我校的当天下午,代表团首先驱车前往我校嘉定校区,参观了我校汽车学院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听取了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力老师对风洞中心功能及运营的介绍。1123日上午,代表团还与同济君禧酒店总经理吴晓湘、同济迎宾馆总经理张艳华举行了座谈,就中韩酒店运营进行了友好交流。23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访问了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与公司副总经理潘春华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中韩两国在行业协会、企业用工成本、桥梁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促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院,观看了我院20周年院庆回顾展,参观了中华文化体验教室。

1124-25日,企业家代表团一行访问了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探访了苏州园林代表—狮子林以及平江路历史文化街,参观了苏州博物馆,学习了中国的历史与文化;参观了周庄古镇,感受了中国江南水乡的建筑与市民生活。

本次企业家访华团是庆熙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第三次企业家代表团,孔子学院作为两校合作的平台,在促进中韩交流上,不断拓展领域,为中韩公共外交做出了积极贡献。



(汪丽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