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07

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第一时间了解大会盛况,我院积极组织教职工及国际学生,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在我院前期的课程教学及学生活动中,无处不渗透着中国改革开放我国及世界的影响力,组织国际学生观看本次大会,旨在更为深入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国防、外交等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总量占世界份额从1.8%增至15.2%,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22.8……这一个个铿锵有力的数字,深深震撼着与会人员的心,无不诠释着中国改写全球经济治理格局的实践成果。

大会结束后,在场师生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就振奋鼓舞、催人奋进。40年波澜壮阔的变革,中华大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综合国力、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改革开放真正实现了让中国富起来、强起来。大家感受到了祖国发展的强劲脉搏,也对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充满信心和期待。

“很羡慕改革开放大大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



“改革开放不仅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更好的生活、让他们更快乐幸福,也带动了其他国家共同发展,促进了中国和世界的互利共赢。”


改革开放40年来,实践经验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