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跨学科视野下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研讨会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23

12月8—9日由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和《现代中文学刊》杂志社共同主办,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具体承办的“跨学科视野下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海口新燕泰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与研究机构以及海外的近四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本科教研室主任王琼参会。

此次会议共持续两天。在为期两天的分会场研讨会中,专家学者将聚焦“当代批评与思潮研究”、“新革命史与革命文学研究”、“女性主义与交叉视野”、“经典作品跨学科研究”、“媒介、网络与电影研究” 、“文化资源与当代经典”、“民族国家与文学”、“史料研究与整体观照”、“文学书写与城乡经验”、“跨文化与多元想象”等十组议题展开广泛探讨,凸显了跨学科视野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的丰富性和可能性。王琼老师在分论坛“史料研究与整体观照”上作了题为<论对外汉语教学中现当代文学教材的编写>——以<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赏析>为例的专题发言。会议中,我院参会教师与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在学术研究上收获了不少有益的经验。

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最具活力并取得“实绩”的领域,往往来自跨学科视野的影响。此次会议广泛吸收并展示跨学科意识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的成果深入总结此类研究的成败得失,提升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的学术品格达成更高层次的文学研究方法论自觉,推动现当代中国人文学术的繁荣与发展。

  

                                          (王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