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金猪拱福门,睦邻闹元宵”——我院国际学生“闹元宵”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9-02-20浏览次数:156


 219日下午,以“金猪拱福门,睦邻闹元宵”为主题的杨浦区环同济第十五届“元宵行街会”民俗文化活动,于上海市十大景观道之一、上海历史文化风貌区苏家屯路拉开序幕。我院来自10个国家的16名国际学生组成同济大学留学生方阵,亮相行街会,与四平社区的居民们一起体验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独特魅力。

活动开始前,来自尼泊尔的巴吉同学和来自也门的阿孜同学分别接受了上海新闻台的采访,分享了自己参加闹元宵活动喜悦而激动的心情。

同学们为本次元宵节行街会活动献上了宋词《青玉案·元夕》,精彩的演绎伴随着欢快的非洲鼓节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赢来了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大家都对我们国际学生的中文水平赞不绝口!

除了行街会的民俗表演,本次闹元宵行街会还设有非遗市集,集中展示了上海市民俗手工艺的精湛技艺,让我们的国际学生们大开眼界。希望同学们今后可以更多的参与到各类市民文化活动中,更好地感知中国文化,丰富自己课余文化生活,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


供稿人:时玥